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心助农促发展 实干为民显担当

2023年06月02日 10:26:06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2023年,句容市茅山镇人大聚焦产业强市战略部署、聚力高质量发展、聚能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代表履职,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增强代表监督实效,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迈步向前,做到了“谋在前、走在前、干在前”。

  争做人民至上理念的践行者。架设好代表和政府、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到了“两个加强”。加强人大阵地建设,高标准建设丁庄葡萄产业人大代表工作室,聚焦茅山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富民强村发展方向,发挥人大代表中的“致富能手”“智多星”“带头人”作用,开展各项助农活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助推器”;加强民生实事办理,针对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推进,加强代表督办力度,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争做服务工作大局的实干者。聚焦全镇中心工作,树立高质量发展“一盘棋”意识,用好了“两股力量”,用好“助企服务”队伍力量,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拓展“推进产业强镇 代表助力行动”系列活动经验,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将企业问题困难,通过人大代表向党委、政府反映,用心当好产业强镇“助唱员”;用好代表调研助力,规范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小组党支部活动,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中的困点难点,进行代表工作调研,加强人大宣传力度,弹好高质量发展“协奏曲”。

  争做自身能力过硬的担当者。聚力人大自身建设,将代表履职水平能力提升放在重要位置,抓实了日常工作“两个重点”。履职尽责知民情,发挥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积极为法治、企业、农业、社会事业建言献策,助力代表履职出特色、出精品,让群众在家门口“找得到人、说得上话、议得成事”。作风过硬解民忧,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牢记为民初心,积极推广运用“代表亮身份”“网格+代表”等经验做法,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在“民呼我应”上下功夫。(华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