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明天夜里雨水光临 今年梅雨可能会“迟到”

2023年06月02日 07:58:5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夏江苏可能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明天夜里雨水光临,今年梅雨可能会“迟到”

  进入6月,盛夏算是正式开启,今年“火炉”热力如何?省气候中心昨天公布了夏季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夏季(6~8月)江苏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降水方面,全省平均降水量预计为550~650毫米,较常年偏多,出现局地性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江淮之间偏少1~2成,苏南地区偏多1~2成。气温方面,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预计为8~25天,较常年偏多5~10天。

  随着我国南方进入主汛期,大家也关心今年江苏何时入梅?预测入梅约在6月下旬前期,较常年略晚,出梅在7月中旬中期,较常年略晚,梅雨量为220~280毫米,接近常年值,局部梅雨量可能偏多。预测今夏影响江苏的台风为2~3个,可能有1~2个北上台风影响较重。

  最近的一场雨就在周六晚上。预计周六夜里起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气温也会“应声而落”,周六江苏的最高气温还有28℃左右,而周日最高气温降至23℃~24℃,当天全省的最低气温都在20℃以下。(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转西北风,风力3到4级,19℃到32℃;

  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20℃到29℃;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东风4到5级,17℃到22℃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