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学生走进仲裁庭 法润青春护成长

2023年06月01日 20:48:43 来源: 镇江市人社局

  “关于戴小米诉旅行社确认《关于培训费用的协议》服务期条款无效一案现在开庭!”5月31日下午两点,镇江高专法律专业的学生走进镇江市仲裁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仲裁庭”活动。

  模拟庭审中,由仲裁院骨干仲裁员担任首席仲裁员,由学生扮演仲裁员、书记员、申请人、被申请人的角色,围绕服务期的约定这一重点内容开展庭审。申请人一方据理力争,认为本案不可约定服务期,被申请人一方则坚决认为双方签订了协议,属于双方合意,真实有效。庭审辩论阶段老师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各组同学援引法律条文,充实己方观点,驳斥对方观点,双方激烈争辩,庭审高潮迭起。

  庭审结束后,镇江仲裁院骨干仲裁员高度肯定了镇江高专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对庭审活动进行点评。同时,仲裁员就《劳动合同法》中所涉及的服务期、竞业限制条款做了详细的解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镇江市仲裁院建设“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能让法学院学生亲身体验法律程序,强化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和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浩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