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日”活动走进兰州大学 把岗位和政策送到兰州学子身边

2023年06月01日 19:39:58 来源: 泰州市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泰州以城市之名组团首次奔赴西部,满怀诚意,向兰州青年人才发出邀请,选择泰州、来到泰州、留在泰州。5月29日-30日,“泰州日”走进兰州大学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兰州与泰州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个位于黄河之滨,一个地处长三角,距离超过一千公里,通过“泰州日”活动碰撞互通。

  在人才发展推介会上,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出席活动致辞时用“读一本书、唱一首歌、吃一碗面、游一座城”,四种“熟悉兰州”的方式“打开泰州”,“一本书”读出泰州的深厚底蕴,“一首歌”唱出泰州的高昂奋进,“一碗面”尝出泰州的尘世幸福,“一座城”透出泰州的生机灵动。

  “今天的泰州,正在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我们以两年为一个周期,不断集成创新、迭代升级人才政策。”梁三元表示,近期,泰州市还将召开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出台青年人才专项政策,“让青年人才‘安’其身、‘居’无忧、‘业’有成!”

  推介会现场,泰州市情、发展形势、人才新政、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以及这次引才活动的整体情况“大礼包”,第一时间被带到高校和学子身边。兰州大学校友办主任贺鹏表示,泰州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为学校推动学生就业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学校同样希望拓宽学生的视野,多出去看看。会上聘请了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6所兰州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为“泰州引才大使”。在兰州大学设立“泰州市引才工作站”。

  政府跨越千里送政策上门,企业也不遗余力招人才。在“泰爱才”优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扬子江药业集团、双登集团等全市“1+4”产业重点企业36家提供各类岗位需求1116个,平均月薪7000元、最高的达1.5万元,月薪过万的岗位122个,与兰州大学生物技术、化工化学、新材料等优势专业匹配度较高。“我是甘肃定西人,对即将在泰州开启的新生活充满了向往。”兰州大学微生物专业研三学生雷赟表示,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职业发展,泰州一企业的研发岗都完全符合他的要求,“找了许久,终于在医药城找到了方向。”

  据统计,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兰州地区11所高校推送泰州市发展环境和岗位信息,共吸引6.2万名毕业生线上互动,近1000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线上线下共收取简历1883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95人,其中兰州大学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55人。“仅一个小时就有6名达成就业意向,都是生物学的硕士生,真是收获满满。”江苏中慧元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杨涛表示。同时,引才“绿色通道”开启,该市5家医疗教育事业单位提供41个岗位,现场签约5名博士研究生。

  如何留住来泰人才?“泰州日”也给出了回答,这里有贴心的服务,应届高校毕业生来泰,通过“泰有引力”小程序可在吃、玩、住、行等方面享受相应福利;来泰面试的,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14天;来泰创新创业人才,可享受相应的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以及项目扶持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兰州大学食堂,“泰州早茶”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最具幸福感城市满满的烟火气。早上7点半,兰州大学食堂一角坐满了闻美食而动的学生们,粯子粥、干丝、秧草包、豆沙包组成的泰州特供早茶套餐免费提供,厨师在现场秀起了剽干丝技艺,品尝了泰州早茶的学子们均是赞不绝口。

  “满眼绿色”“气候好”“美景多”“美食诱人”这些关键词伴随着系列活动的开展,成为学生们对泰州的独特注解,吸引着他们来泰放飞青春梦想。(张卫兵 朱世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