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交警:童心彩墨绘文明,掠影抒情颂平安

2023年06月01日 19:42:43 来源: 徐州交警支队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向社会各界、全体市民传递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当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由徐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在徐州陆港妇儿医院举行了徐州市“陆港妇儿杯”交通安全主题少儿绘画、“最美文明交通参与者”主题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市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摄影家协会等相关领导,大赛获奖人员代表、交警支队民辅警代表,五老关爱团、交通运输企业、小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颁奖典礼紧紧围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活动在红绿灯艺术团电声乐队激昂的乐章中正式启幕,交通安全文艺演出、专家点评、颁奖等环节交错进行,给观众带来别样视听体验的同时,也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润入观众心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获奖作品展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从饱含深情的笔墨里、平实的影像中能够感受到对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关切与希望。

  据悉,徐州市“陆港妇儿杯”交通安全主题少儿绘画大赛和“最美文明交通参与者”摄影大赛自3月10日正式启动,4月30日截止。得到广大中小学生、摄影爱好者、交通参与者的热情响应,共收到了精美的文明交通少儿绘画1900余幅、摄影作品200余张,经专业评委评审,共评选出少儿绘画获奖作品70幅、摄影获奖作品50幅。

  “此次大赛主题明确、宣传广泛,组织得力,充分调动了交通参与者、中小学生、摄影爱好者等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创作出了不少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形象生动的精美作品,同时让参赛选手更加牢固树立起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意识,寓教于乐,助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着力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驶快车道等“城市病”,有力净化交通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广泛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红绿灯艺术团“轻骑兵”,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通过劝导提醒、安全宣讲、学习教育等手段,强化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此次活动契机,大力组织创作贴合本地文化特点和传统文化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充分利用好这些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广泛发动民警辅警、交通志愿者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和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通)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