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机场边检站开展“童眼看国门”警营体验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9:34:53 来源: 常州机场边检站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三井小学师生及家长们八十余人共同开展“童眼看国门”警营体验活动。

  同学们在民警的热情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该站警史馆、警营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站发展历史和担负的职责使命,使他们对国家移民管理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常州国际机场中国边检出境大厅参观体验。同学们对先进的信息采集仪器和证件防伪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在验证台前他们驻足观看,近距离体会国门庄严神圣,感受民警执法执勤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气最高”的警械装备演示环节,警务实战教员向孩子们展示了现代化的警用装备,讲解之余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通过现场试穿试用,孩子们过足了一把“警察瘾”。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孩子们整齐列队,庄重宣誓,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在庄严国门前加入少先队,以国门卫士们为榜样,是一次很好的仪式教育,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三井实验小学孔春燕老师说。(张悦 华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