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月”学民法典 “典”亮美好生活

2023年06月01日 19:29:3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权益。5月,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覆盖不同人群,拓宽宣传广度。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提升宣传覆盖率;在白米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结合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可能涉及的关于民法典中的各种情形展开介绍,引导同学们积极了解、学习民法典。

  民法典+主题党日,延伸宣传维度。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新华村、拜官村、昌桥等村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满足党员干部群众学法用法需求,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综合能力。活动中,“法律明白人”采取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画、现场咨询等形式,立足实际,结合需求,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重点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引导他们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多重方式开展,增强宣传力度。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活动,在法润民生群中转发民法典相关案例解析,悬挂横幅在村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等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举办普法讲座等。重点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利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不同年龄阶段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解释了其中蕴含的法律原理,告诉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类似的事件。

  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共计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举办讲座3场次,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和普及率,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孙晨)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