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南京建邺“五微”平台助推“儿童帮助儿童 携手共度六一”

2023年06月01日 18:35:41 来源: 建邺区委研究室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区委研究室、建邺区妇联、建邺区关工委共同发起了“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 “六·一”公益专场活动,帮助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内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过一个有温度的儿童节。本次活动特别倡导“儿童帮助儿童、携手共度六一”,既能让被帮助的儿童实现“微心愿”,也让提供帮助的儿童收获成长。

  活动前期,建邺区聚焦城镇困难职工子女等困境儿童群体,通过“五微共享社区”党群服务平台征集了97条困境儿童“微心愿”。心愿内容从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到衣服或鞋子等生活用品,体现了孩子们质朴的愿望。这些儿童“微心愿”一经“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发布,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和支持,目前97条微心愿已全被认领。

  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们积极认领“微心愿”,用心准备礼物并主动联系社区,由小朋友亲手把爱心礼物送到需要帮助的儿童手上。

  此外,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与企业参与其中。南京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等部分省、市机关部门,建邺区部分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积极认领。除了建邺区爱心人士,还有不少外区甚至是外市的儿童积极认领“微心愿”,并且通过快递寄来六一节礼物,传递温暖。

  5月31日下午,三位认领“微心愿”的儿童代表现场分享了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心得,并获颁了《公益证书》。

  小朋友们通过“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参与到这场“小手拉小手,携手度‘六一’”公益活动中,童心温暖童心,实现爱心传承,让关爱温暖“六一”。感谢孩子们的爱心之举,博爱在心,未来可期。

  据悉,发起本次活动的“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至今已有六个年头。该平台由“微平台、微心愿、微行动、微实事、微星光”组成。其中,“微平台”汇聚各类政策信息、惠民资源,相当于各级党组织网上工作的“连锁店”;“微行动”发布各级党组织的民生服务活动,相当于为民服务的“公告栏”;“微实事”发布全区民生实事,居民投票部署轻重缓急事项,是惠民工程的“投票箱”;“微心愿”是居民表达诉求的渠道,党员、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等在平台认领心愿并提供解决方法;“微星光”点亮先进模范“光荣榜”,在网络平台展示先进党员事迹、优秀党建品牌。目前,“五微共享社区”已为居民实现身边“微心愿”20余万条,获得了建邺居民的点赞和好评。(建研)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