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新杨村党员爱心接力 共同打造公共音乐练习室

2023年06月01日 18:24:42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新杨村

  “妈妈,我以后每天都要到村里来练习钢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扬州市邗江区新杨村爱心党员将家中闲置的电子钢琴捐献给村希望村塾,为农村孩子们的音乐启蒙之路保驾护航。

  谈起此次捐赠的契机,要源于一次普通的民情走访。走访过程中,该村网格员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村里孩子都学习了钢琴,但是购置钢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又有一部分家庭因为孩子大了,所购置的钢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让闲置物品不再“闲”,而是充满爱,村公共音乐练习室应运而生。期间,一台钢琴、一个架子鼓,再变为一个练习室,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由音乐构建的爱心接力中来。

  “这就是给村里孩子最好的节日礼物!”新杨村党总支书记李慧表示,爱心党员捐赠的音乐器材,不仅为希望村塾的学员们提供了物质的援助,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并且带动其他爱心人士进行捐赠行动。下一步,新杨村希望村塾将借助现有场地,打造完善公共音乐练习室,开设相应音乐启蒙课程,招募爱心教师,为想要练习钢琴的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用文化艺术充实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青少年生活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6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