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六一儿童节,九三科普大讲堂走进南京游府西街小学

2023年06月01日 18:14:25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5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科技委、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文化教育委、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在该校举办了一场“迎六一·九三科普大讲堂走进游府西街小学”科学报告会。

  九三学社给孩子们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科技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鹏飞作专题科普报告,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期待在未来长成参天大树,使孩子们能够成为国之栋梁。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秦淮区政协副主席孙丽,游府西街小学万代红书记、朱勇校长、曲晶副校长,部分社员代表参与线下活动,同时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其他社员和社会公众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鹏飞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讲座是——《说说太阳爆发的那些事儿》,讲座还没开始,孩子们就将教授团团围住,好奇地提问,并要求他一定要留互动时间,他们还要继续提问。陈教授分别从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古文明对太阳的崇拜、太阳——生命之源、太阳的概况、太阳的成分、太阳为什么发光、太阳的大气结构、光要传多久才到地球、不同工具和光线下看太阳、太阳爆发现象及其影响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科普宣讲。陈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为同学们送上丰盛的科普大餐,他结合一个个视频,逐步引领孩子们走进太阳的世界,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讲座中,同学们专注倾听的神情和充满创意的笔记,也给陈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陈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孙丽 李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6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