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全程监督送监任务

2023年06月01日 16:25:34 来源: 如东县检察院

  为严格依法落实已决犯送交监狱执行的相关规定,近日,如东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会同该县看守所,在武警中队的大力协助下,精心组织完成一次押解送监任务,顺利将15名已决罪犯安全投送到江苏省某监狱,有效缓解看守所关押紧张局面,降低羁押安全风险,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

  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送监任务,人数较多、路途远,任务重、压力大,为确保此次送交监狱执行安全、有序,该院驻所检察室与县看守所、武警中队专题会商,提前制定送监计划,遵循“先入所先送、余刑临3个月先送、重大疾病先送”的原则,确定拟送监罪犯名单,制定押解方案,并合理安排警力,对车辆、警备人员、押送路线等重要环节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此外,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与思想不稳定的拟送监罪犯逐一进行谈话,宣传讲解监狱管理要求及减刑相关法律政策,打消其思想顾虑。

  出发前,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工作人员对车辆、罪犯随身携带物品、加戴械具进行了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依次核对罪犯身份信息,针对个别病患罪犯的特殊情况,要求押解干警重点予以关注,确保万无一失。在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的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下,2023年5月30日,圆满完成了15名罪犯的送监执行任务。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已决犯送交监狱执行刑罚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罪犯交付执行工作依法、安全、有序开展,保障罪犯交付执行过程的合法权益,提升法律监督实效。(缪群)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