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栖霞区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6:21:46 来源: 栖霞区委统战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京市栖霞区“为爱助力·心聚栖霞”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在南京时代双语学校举办。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刘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晶,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飞,团区委书记王葳薇,南京时代双语学校理事长陈静等出席。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侨青会,栖霞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燕子矶街道党工委主办,区外办、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协办,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时代双语学校、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承办,共计100余人参加。

  陈静表示,南京时代双语学校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多次邀请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参加免费公益培训,开展研学公益夏令营活动,坚持培养时代学子的公益服务精神和社会公民意识。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为爱助力·心聚栖霞”栖霞区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旨在帮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吃上健康美味的午餐,让涓涓细流汇成希望的海洋,让点点心意撑起爱心的风帆。

  “为爱助力·心聚栖霞”活动开始前,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在广大会员中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会员参与度极高,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热心会员纷纷慷慨解囊,同时也得到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大力支持,共为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2023-2024学年爱心营养午餐项目筹集资金10万元。其中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捐赠43200元,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单位南京时代双语学校捐赠2万元,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京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栖霞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单位南京牧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栖霞区欧美同学会理事单位南京捷顺达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柴荔、雷开宇、龚旭晟等会员个人捐款6800元。

  活动现场,南京时代双语学校和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签署共建协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南京时代双语学校签订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随后,高飞为南京时代双语学校授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

  李发勇说,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党在新时期开展侨界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栖霞是一片充满爱心的热土,多年来坚持开展“为爱助力·心聚栖霞”公益活动,团结凝聚了一大批乐善好施、有社会责任感的侨界、留学爱心人士。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和留学人员围绕特殊教育等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在社会服务、社会保障及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继续发挥好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作用,为江苏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时代双语学校、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共同进行了“欢度六·一”户外互动游戏,最后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张海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