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曲霞镇:开展童世界同守护童快乐“六一”融合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5:24:37 来源: 泰兴市曲霞镇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装修和改造,近日,焕然一新的泰兴市曲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丰富有趣儿童节融合活动,迎来了重新开放后的第一批“小访客”。

  “理响曲”,讲出积极向上的童年。该镇团委青年讲师团赵群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她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动作,引导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里播撒下爱党爱国、渴望入队的种子。

  共护苗,守好文明健康的童年。祖国的花朵需要全社会共同守护,镇党群工作局、团委、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行动,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观看《网络护苗银小杏带你一起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之网络保护》《夏季已至,这份儿童防溺水攻略请收好》等动漫宣传片。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心中的困惑,“网上遇到坏人怎么办?”“学游泳很重要吗?”“哪些网络游戏可以玩?”志愿者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进一步帮助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挖呀挖,挖出勤劳丰收的童年。弯弯的鹅卵石路,参差的篱笆,松软的泥土,在实践所新开辟的一片菜园里,孩子们在镇退休老干部、“益曲同公”志愿者季益民爷爷的带领下,探索小小菜园里的大大的乐趣。瞧,他们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抓着种子,挖个坑、撒种子、盖上泥土再浇浇水踩踩实。“我今天种的是空心菜,以后我会经常来给它浇水的,希望它快点成熟!”苏子诺小朋友双手沾着泥巴,脸上却充满喜悦。孩子们还拿起画笔,为每个区域绘制了生动形象的菜牌,然后小心翼翼的插好、扶正。“汗滴禾下土,不只写在书上。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劳动的种子,将来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季益民表示,他将会和孩子们一道守护今天劳动的成果。

  “我今天玩的特别开心,还学到了好多知识呢。”“下次还来!”在肆意的欢笑声中,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的脸庞上、话语中却满是不舍。今后,曲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用好用活各类阵地,创新开展各类活动,真真正正让文明实践贴合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张骏 王国权)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