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快乐“六一” “护苗”成长

2023年06月01日 15:22:14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为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护助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在“六一”来临之际,下蜀镇组织中心校的小学生们开展“2023年庆六一‘扫黄打非’护苗成长”活动。

  活动邀请了下蜀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杨昌伟老师带来《“扫黄打非”护成长》快板表演,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护苗”课堂。快板词朗朗上口、内容通俗易懂,向孩子们发出“绿书签”倡议,拒绝盗版,远离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画册,鼓励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此次活动还设立了“绿书签”创意制作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笔、指尖与画纸的接触,在方寸之间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护苗”绿书签。“世界环境日快到了,所以我在书签上画了蓝天、白云和绿树。”孩子们向志愿者解释自己的创作意图。期间,志愿者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提醒孩子们,如果发现含有害内容的书籍或盗版书籍,要及时上报、自觉远离,争做“扫黄打非”小小示范员。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学生营造了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绿色阅读安全“防护林”。接下来,下蜀镇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净化辖区文化环境,让“扫黄打非”宣传深入人心。(刘陈焱)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