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南通主场活动在海门科技馆举行

2023年06月01日 15:27:0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学技术协会

  点亮精神火炬,热爱崇尚科学。5月30日上午,由南通市科协、市科技局、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海门区科协、区科技局、海门科技馆联合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南通主场活动在海门科技馆隆重举行。

  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南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葛伟,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等海门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杨文新代表江苏省科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南通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并向南通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南通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矢志奋斗拼搏,敢于创新创造,永攀科技高峰,创造更多原创性成果。

  长期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大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封春晴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共同汇聚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科技为民,坚持“科技、科普”双轮驱动,持续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风尚。

  海门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郭晓敏在致辞中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科技、科普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引导科技赋能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推进科学普及上做好文章。

  2023 点亮精神火炬 热爱崇尚科学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葛伟发布“智科普·润江海”科普品牌和“科小通”卡通形象

  市科技局局长赵男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葛伟为南通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海门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设施服务基层公众的作用,深入梳理挖掘科学家精神内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获评“南通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为南通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为科普场馆联盟单位授牌

  海门科技馆将秉持“交流、共建、创新”的联盟理念,继续为全市科普教育服务,为提高南通市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为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为“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荣代表“最美科技工作者”做优秀事迹分享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通籍院士寄语视频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区委书记郭晓敏,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共同启动南通市科普场馆联盟和海门科技馆高校合作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海门科技馆

  海门科技馆积极发挥场馆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品牌科普、志愿科普、社区科普、产业科普、赛事科普、联盟科普、主题科普等项目,用多元化的科普活动让群众探索科学世界,领略科学魅力。

  荣誉表彰鼓舞人心,光荣使命催人奋进。海门科技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勇毅担当,争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争做全省及全国县区级科普场馆典范,做到立足海门、服务南通、联盟大长三角,公益为本、兼顾经营、实现资金平衡,紧扣产业、突出研学、助力全域科普。( 顾强)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