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举办荣退形式暨“护苗·绿书签”庆“六一”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5:22:5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5月31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党工委、中天社区党委、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联合开展荣退仪式之银辉焕彩“护苗·绿书签”主题活动。

  银发先锋,余热生辉。“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份试卷是钱学森爷爷1933年6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水力学考试的试卷……”活动伊始,银发代表顾祥向孩子们讲述航天之父钱学森不惧得失、艰难归国的感人事迹。通过银发先锋带头示范,激励引导新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

  荣退仪式,感恩有您。“没想到现在退休还能这么有仪式感,真是太幸福了,我们要一定不能辜负这份温情,做到离岗不离心”新退休干部们感慨道。活动现场,罗塘街道精心为新退休干部准备了专属纪念摆件,并贴心编印了《姜堰区罗塘街道离退休干部服务手册》,特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曹春森,罗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娟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文斌,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华山为新退休干部颁发,感恩他们几十年的辛勤付出。

  党建联盟,合力护苗。为推动“一老一小”工作走深走实,区委老干部局为中天社区“姜堰区互助养老类银发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东桥小学党总支与中天社区党委同步签订了“一老一小”党建共建协议书,为社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幼有所育”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银发焕彩,共庆“六一”。“英雄没有自定义,他们无需高大健壮也无需长相周正……”退休干部单建华、黄梅激情洋溢地带来诗朗诵《英雄》,引得现场欢呼连连;罗塘街道新联会副会长、侨眷陈进分享了经典作品《穿越大自然》,大朋友、小朋友通过自己剪裁绘画,制作出一个个富有意义的“绿书签”;“共享爷爷”周仁才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护苗·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引导教育孩子们共同践行绿色阅读理念。

  罗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娟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对退休干部的温暖和关怀,更是一种传承。接下来,罗塘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丰富新退休干部的退休生活,真正做到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每一位退休同志时刻感受到银在罗塘暖在心”。(叶沐熔 孙丽 洪思敏)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