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海事局联合码头公司开展防污染应急演习

2023年06月01日 14:19:28 来源: 连云港海事局

  “呼叫现场指挥,201泊位油轮出现溢油事故,请求启动应急程序。”演习人员迅速向指导组报告现场情况。5月31日,由连云港海事局和新海湾码头公司联合开展的防污染应急演习在赣榆港区紧张上演。

  本次演习模拟油轮作业过程中发生溢油事故,连云港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附近清污船赶赴现场开展清污工作,指示码头公司立即停止船舶作业,紧急调拨吸油机、吸油毡、溢油分散剂等应急物资。同时派出海巡艇前往现场进行指挥,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散附近船只,加强现场警戒,保障通航安全。清污船赶赴现场后紧急布设围油栏,海面溢油扩散情况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吸油机、吸油毡等投入使用,回收了大部分海面溢油。经过各方紧张高效配合,及时将溢油事故损失控制到最小,演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溢油事故是造成海洋环境污染损害的主要因素之一,通过此次演习,验证了辖区溢油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能力。”参与本次演习的海事处负责人讲解道。接下来,演习各方将总结本次演习经验,不断改进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辖区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李相国)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6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