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人行徐州中支与交行徐州分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1:02:15 来源: 交行徐州分行

  5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与交通银行徐州分行开展主题为“联学铸魂凝心,联建聚力发展”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人行徐州中心支行副行长翟晓佳、交行徐州分行副行长房鹏飞出席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八王村党群服务中心,面对周边中老年居民群众,开展“反洗钱我们在行动-反洗钱宣传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一边向参加活动的中老年居民群众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一边通过表演节目和主持人现场提问回答的形式,用简短、通俗的语句告诉群众们哪些行为构成洗钱犯罪、如何避免洗钱陷阱,如何识别诈骗等。向围观群众详细讲解发生在身边的“诈骗”“刷单”“融资”等洗钱犯罪的手段和识别要点,内容生动、鲜活、接地气,宣传现场反响热烈。宣传活动获得了乡镇领导和在场群众的充分肯定,增强了乡镇地区对反洗钱的认知度,提高了中老年居民群众防范洗钱犯罪的意识。

  活动期间,参会领导向房村镇八王村家境困难、品学兼优10名学生代表捐赠书包、文具等,激励学生们勤学上进。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八王村综合种养基地,参观蔬果大棚,实地察看甜瓜、豆单养殖情况等,观摩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随后全体党员赴吕梁狼山阻击战纪念碑,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次党建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促动业务的思路,通过共创共建共同推进反洗钱工作。(交行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