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星火成炬”点燃增收之花

2023年06月01日 11:07:3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农作物种植技术水平,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日前,泰州姜堰张甸镇甸桥村党总支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大会,以提升农业技术点燃乡村增收之花。甸桥村“两委”成员、老干部志愿者代表、种植大户约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现场,农业专家现场授课,重点讲解了病虫害综合防治与农药减量技术、肥料的选择与施肥技术水平、高质量品种选择及栽培技术三套系统课程。随后,专家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传授种植经验。“这个活动真是太及时了,虽然自己也了解一些种植知识,但很多问题还是一知半解,像这种农技指导多来几次。”甸桥村农户张文成说。

  此次培训,满足了农民对提高农业生产技能的需求,切实提升了农户们的农业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调动了他们学科学、用技术、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对提高就业增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甸桥村将持续开展农业政策宣讲、农技专业培训等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解决生活、生产难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共拓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高倩 李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