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滨侨同心 发展同行”侨务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1日 11:05:59 来源: 滨湖区委宣传部

  5月31日下午,“滨侨同心 发展同行”侨务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无锡蠡园开发区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滨湖区侨务“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形象“滨小侨”及《“滨小侨”说侨法》短视频。海归微访谈中英领之途创始人黄阳之、水军实业创始人张愈龙两名侨界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实践和经历,分享交流了他们各自在滨湖创新创业的故事。

  活动中,滨湖区为侨服务及侨法宣传专窗启用,揭牌成立滨湖区“惠侨”服务工作室,并向滨湖惠侨律师服务团成员发放聘书,向滨湖区侨法宣传员代表发放侨法宣传册。

  据悉,“惠侨”服务工作室旨在落实侨务政策、维护侨界社会和谐稳定、依法维护侨益,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持续开展“律政益企”法律服务沙龙、“法护侨益 情暖侨心”法律知识速递活动。滨湖“惠侨”律师服务团将围绕“法治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设置“滨小侨”公益普法大讲堂,开展“惠侨”法律专家进侨企、惠侨普法进基地、“普法集市”进基层等活动。结合为侨服务工作,开展“点亮心愿”暖侨行动,“侨见•这蠡”城市发展体验活动。

  一直以来,蠡园开发区秉持“侨心是我心”的理念,积极探索侨联工作新路径,倾听侨胞侨眷诉求,通过多维服务活动暖心融情,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侨企侨眷活动,对空巢侨眷老人定期“爱心敲门”;成立“同心”健康驿站,选聘专业中医健康顾问开展健康惠侨活动;积极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维护侨界人士合法权益;定期深入侨企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收集整理侨企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不断推动侨务工作提质增效,做深做细为侨服务文章。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无锡市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中心,了解了无锡建设知识产权重点运营城市的主要历程以及中心为企业提供各项知识产权保护、创新、转化等服务情况。(滨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