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与法律明白人“聊典”生活

2023年06月01日 11:00:13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5月26日下午,南通崇川法院观音山法庭走进观音山街道办事处,为机关、社区法律明白人进行民法典宣传。

  活动中,法官助理龚婷婷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历程及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开展了普法讲座。她结合与社区机关干部工作、生活密切的相关内容,对民法典物权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多个实务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提高了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运用民法典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崇川法院观音山法庭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龚婷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