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大丰农发行:宣传民法典 共享美好生活

2023年06月01日 10:57:45 来源: 大丰农发行

  为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大丰农发行组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高行内员工的法治思维和履行社会宣传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形成了学习法典、崇尚法典、运用法典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全行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更好地把法治精神、法治意识熔铸于心,依法更好保障、服务人民合法权益,共享美好生活。

  大丰农发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民法典和《贷款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民法典合同位列总则和物权编之后的合同编下设3个分编29章共526条,几乎占据了民法典的“半壁江山”。在“民法典之合同”主题宣讲中,这些法条既有对合同法的继承,也有与时俱进的创新。通过座谈学习讨论,加深行内员工业对民法典各项规定,尤其是在信贷担保业务办理中,严格落实操作要点,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持续宣传民法典,拓宽群众法治精神了解度。大丰农发行组织员工走进大丰兴谷厂区,在厂房拉起横幅,对附近的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和民法典手册,现场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当地村民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重点对村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劳动权益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此,大丰农发行员工提前收集各种问答和案例,仔细研究民法典条款,通过情景演练的方式,沉浸互动式让村民看懂法律条文,做到遇事不慌,强化村民冷静拿起民法典维权的意识,让民法典更接地气。

  接下来的工作中,大丰农发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统筹规划好普法宣传,持续组织高质量有特色的活动,让民法典切切实实下基层,引导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助力高质量普法。(武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