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六比六看”创新锤炼仲裁队伍

2023年06月01日 10:45:32 来源: 盐城仲裁委员会

  自5月份以来,为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保持盐城仲裁事业创新活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盐城仲裁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六比六看”活动,提出了“六比六看”的具体要求,重点在责任、服务、创新、成绩、效率、廉洁等六个方面进行拼比,着力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素质高、敢创新的队伍。

  比责任,看工作态度。盐城仲裁委要求全体仲裁工作人员要有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仲裁各项工作都要主动去做,动脑筋去做,高标准去做。要在全局意识下主动谋划工作,掌握开展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用问题导向主动推动工作,不拘泥于用文件、依靠领导来推动工作。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思考工作,不断开拓盐城仲裁工作的新局面。

  比服务,看担当意识。盐城仲裁委要求全体仲裁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为本意识,着力营造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好风气,要深入基层开展服务,要牢固确立担当意识。当前,在案件处理上一些难题或矛盾破不了局、历史遗留问题解不开扣、涉案信访问题难以化解,其主要原因是缺乏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较真勇气。盐城仲裁事业要敢担当、能担当、勇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拒绝做“摸鱼式”干部。

  比创新,看工作亮点。盐城仲裁委要求全体仲裁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创优意识,善于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提出富有时代感的仲裁工作创意,使工作常做常新。要创新工作抓手,创新运作机制,加快工作节奏,办案办事要做到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要强化精品意识,不干则已,干则干成精品。只有每一项工作都是精品,都有亮点,每一个人干的事都成精品,都有亮点,才能实现仲裁工作全面过硬的目标。

  比成绩,看奋斗精神。近年来,盐城仲裁委全体干群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在仲裁办案、宣传推介、支部党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盐城仲裁工作要在仲裁办案质效、仲裁法律制度推介宣传成效、内部管理效率等方面比成绩、比排名、比满意度。同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工作高度热情,发扬克难制胜的进取精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比效率,看工作作风。盐城仲裁委要求全体仲裁工作人员要坚持效率为先,发挥仲裁高效的特质,才能彰显仲裁相比其他纠纷解决机制的优势。要拒绝一切影响仲裁事业发展的拖延,细化年度目标,倒逼任务推进,要做到分解责任、组织落实、跟踪督办三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比廉洁,看公信形象。盐城仲裁委要求全体仲裁工作人员牢固确立勤政廉政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办案的仲裁工作环境。完善纪律约束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办案各项规定,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认真真办案,清清白白为人,守住底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仲裁事业负责。自觉接受监督,增强依法仲裁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塑造盐城仲裁良好公众形象,提升盐城仲裁公信力。(王领章)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