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烟草三分局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0:44:37 来源: 南京市烟草三分局

  在我国第三个 “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南京市烟草三分局成立志愿者队伍,通过线上线下“双推进”的形式,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法”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分局法律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普及民法典知识

  发挥“指尖普法”的高效便捷性,三分局充分利用“线上”传播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网络等信息平台,图文并茂发布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分析、解答疑问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详细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帮助广大居民群众解决用法难题。

  三分局党支部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交流学习

  在社区广场、流动人口密度大等显著位置设置普法宣传点,三分局采取“线下”发放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人在街中行,法在身边学”,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三分局客户经理向零售客户宣讲民法典知识

  结合定点宣讲,三分普法人员还深入零售客户店铺,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倡导群众使用手机下载“法律法规大全APP”,引导群众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三分局共出动21人次,组织定点宣传4次,发放各类普法资料100多份,每到一处开展活动,都能吸引众多群众参与,志愿者与来往群众贴心交流,大大提高普法活动效果,有力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法治力量。(范月能)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