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第二中学:砥砺前行 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2023年06月01日 10:34:27 来源: 南通市第二中学

  敬孺萌发,由爱而生;年轮百道,因爱而长。南通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19年,为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的胞兄张詧捐其次子张敬孺遗资创立,初名“私立敬孺高等小学校”;1946年建成完全中学,1956年改私立为公立,定名“南通市第二中学”;2010年学校晋升省三星级高中,2016年12月晋升为省四星级高中。

  百年敬孺史,饱经风霜,历久弥坚。从“实业襄持”的私立高等小学到公立南通市第二中学,南通二中始终以“笃实”为校训,坚持“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人生尽责”的办学理念,树“立己利人,立公利国”之校风,倡“立德为范,立业为师”之师风,弘“立信砺行,立志砺知”之学风,恒守百年敬孺“养成国器,大道为公”育人之责任。

  新时代的二中,枝繁叶茂、挺拔伟岸。基于“让每一个学生享有同等的学校教育关怀”“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完整的校园成长生活”“使每一个学生具有鲜明的学校文化特质”的育人追求,南通二中全面深化“生长课堂”“生动德育”“生命体育”综合改革实验,建构起完善的特色育人体系,彰显出蓬勃的学校发展生机。

  近年来,南通二中深耕教育领域,相继荣获南通市首批课改样板培育学校、江苏省第一批“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全国首批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等数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未来,南通二中将继续坚持为敬孺学子撑起庇护浓荫,为百年学府立起时代标杆,驰而不息,砥砺前行。(施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