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天目山街道:种下甜蜜桃 收获“致富果”

2023年06月01日 10:31:0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

  5月30日,位于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朱云村的老崔桃园内一派繁忙景象,慕名前来采摘桃子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桃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高大的连体大棚内,桃树葱郁,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桃子掩映绿叶间,簇拥在一起,煞是可爱,尽显蓬勃生机。桃园主人64岁的崔文华如数家珍向游客介绍,这里有水蜜桃、黄桃、油桃、蟠桃⋯⋯四大类20多个品种,果形饱满,皮薄肉厚,鲜美多汁,全程有机生长,施豆饼有机肥,地上铺地膜,四周拦网加蚊帐,通风透气,虫鸟飞不进,这样的好环境产出的桃子自然好吃。

  当天上午,姜堰区某养生店店主吴女士带着20名员工来桃园游玩摘桃,期间还不忘自拍抖音,赢得众多粉丝点赞留言。吴女士说,去年这个时候,她跟着朋友来过桃园,享受过采摘的喜悦。今天,她带员工过来,给大家特殊的“健康福利”,游桃园、放松身心。

  兴化市民陈怡跟随朋友来到老崔桃园,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诗意田园风光,品尝鲜桃。她说,初夏时节,看惯了金黄的麦田,再到绿意鸯然的桃园,却是另一番景致。

  2019年,盐城东台人崔文华携妻来到朱云村流转100多亩土地,注册成立焦昌金果蔬种植中心,引进省农科院的优质桃树品种,每亩栽植200棵桃树,历经施肥、滴灌、整枝、人工授粉等多个环节,精心管护,第二年便少量挂果,之后年年增多。崔文华说,桃园常年用工10多人,都是当时的低收入农户。自己鼓起了腰包的同时,也增加了来桃园务工村民的收入。如今,桃园成了朱云村网红打卡景点,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春来赏花、夏来吃桃,进一步带动了朱云村的农旅融合发展。崔文华说,下一步,他准备建桃园研学基地,吸引中小学生来这里开展研学体验,了解各种桃子的生长过程和古今中外描写的古诗词,打造“农文旅游”融合的示范基地。

  朱云村66岁的村民王红珍说:“家里的3亩多地流转给了桃园,每亩租金1300元,到桃园上班,每小时10元。家住桃园边,春赏桃花看风景,在美景中干活,一群人说说笑笑,开心赚钱。”(钱宏斌 王彦 夏艳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