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娄庄镇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0:29: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总工会与司法所共同开展“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送法入企”“送法入心”,宣讲答疑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法律意识,提高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伊始,工会成员来到泰州龙腾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向车间工人们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现状、工资发放、社保购买等情况,发放相关法律知识资料,职工就患了职业病如何申请鉴定和工伤保险、医保补助、民政救助等内容咨询志愿者。针对部分职工在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工会成员们结合相关宣传资料和现实情况,耐心地对他们进行一一解答。随后,工会成员向大家讲解了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知识,并现场演示佩戴个人防护用品的方法,职工们在工会成员们帮助下,尝试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规避职业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向职工宣传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娄庄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相关活动,确保法律意识深入职工内心,加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陈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