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区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2023年06月01日 10:25:44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6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邀请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四年级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在这场法治之旅中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学习法律知识。

  在禁毒教育基地,检察官通过图片展示、VR场景重现、知识竞答等方式,深入讲解了我国禁毒历史、各种传统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危害,结合所办理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要学习禁毒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在院史室,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各个时期的检察制服、办公用品、集体荣誉……同学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未成年人办案区,在听证室内,同学们争相坐上了主持人、听证员、检察官的位置,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检察院职能,也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及法律程序的严谨。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同学们、老师以及家长代表上了一堂法治课,引导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远离网络侵害,学会自我保护。

  家长代表和老师们围绕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谈了想法和建议,他们表示检察开放日这种线下的普法教育模式能让同学们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今天的法治课也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法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能和学校、家长等多方面结合在一起,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施珊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