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有爱无碍 温暖童心” 如东边检联合驻地企业开展助残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0:15:38 来源: 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同学们,边检站和中石油的叔叔阿姨们又来看我们啦……”5月31日上午,如东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培7班教室内,党员志愿者们的出现,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进如东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有爱无碍 温暖童心”助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现场民警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了警棍、警用头盔、防弹衣、防刺服等装备的使用环境、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孩子们在现场民警指导下近距离体验了警用装备。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生产运营中心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给孩子上了一堂主题为《神奇的天然气》的科普安全课,通过一张张有趣的卡通图片和一个个小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天然气的来源、用处及如何应对天然气泄漏等知识。培7班老师袁颖慧表示:“两位志愿者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语言风趣接地气,让孩子们了解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的善意和关爱。”

  如东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共有学生150多人,大部分为中重度残疾。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信自强自立,并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培七班的孩子们通过表演舞蹈《小鸡恰恰舞》和演唱《好汉歌》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他们用乐观的态度、专注的神情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党建引领聚合力,助残解困暖童心。近年来,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先后联合开展闹元宵、话端午、学党史等活动,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开创了警企党建同振共鸣、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海虹党务工作站将继续用好联创联建这个载体,一如既往做好爱心传递工作,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传递好党的温暖,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中激发党员先进性。”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教导员封云说。(葛重阳 严晨)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