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外籍友人走进东台 寻访世界自然遗产

2023年06月01日 14:38:01 来源: 新华网

  5月30日,2023“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启动仪式在盐城东台举行,邀请外籍友人一同探寻自然遗产,感受文化底蕴,感知中国发展。

  启动仪式在开场歌舞《董永与七仙女》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歌舞表演《遇见条子泥》《水杉语》,展现了东台生态文明绽放勃勃生机。发绣艺术非遗传承人陈伯余老师还带来了栩栩如生的发绣作品,精美绝伦的发绣艺术让宾客啧啧称赞。

  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竹,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崔峰,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及文化界、企业界、学术界外籍友人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苏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在持续两天的文化之旅中,外籍友人参观了黄海森林公园、风光渔绿色能源项目,游览沿海滩涂湿地条子泥、巴斗渔村,并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渔民号子”,深度感受东台的生态文化,体验绿色项目,参与非遗文化互动。

  东台地处江苏沿海中部、长三角城市群北翼,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跨上千亿台阶,综合实力连续22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东台兼具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世遗湿地”“鸟类天堂”“平原森林”三张生态名片熠熠生辉。(邱麦 报道员:潘霄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