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法院“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2023年06月01日 09:55:39 来源: 江阴市人民法院

  5月30日下午,江阴法院在天华国防教育馆举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江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沙雪蓉,江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见良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江阴法院督察室主任许小冬主持揭牌仪式。

  作为江阴法院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天华国防教育馆位于江阴市华士镇陆桥荷花南路88号,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展示各类现代化军事武器;室内有军事科普馆、国防教育馆、将军书画馆等十大场馆,体现红色基因。天华国防教育馆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说明,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的文化氛围,使法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涵养清风正气。

  沙雪蓉组长指出,江阴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文化进机关的号召,充分发掘利用道德自律的审判文化和爱国主义的廉洁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引导干警常修为政之德,常怀戒畏之心,常存律己之念,常思贪欲之害,进一步增强了公正廉洁司法的定力、耐力和活力,营造了“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江阴法院加强基地管理,不断充实廉洁文化新内容,开发完善教育新功能,丰富教育新手段,充分利用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廉洁教育,着力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章见良副院长表示,江阴法院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拓展载体,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努力将廉政教育与司法文化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廉政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以廉洁司法为重点的法院廉洁文化活动,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树立公正、清廉的法院形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揭牌仪式后,干警们参观了天华国防教育馆。(许小冬)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