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梁徐小学开展“科技嘉年华 童心创未来”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09:54: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中心小学

  “六一”儿童节前夕,泰州市姜堰区梁徐中心小学开展“科技嘉年华 童心创未来”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尽情遨游在科学的海洋中,在创造的快乐中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

  崇尚科技,引导创造,是梁徐小学耀眼的亮点,从这里走出了杨元喜、陆夕云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蒋华介绍,“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是学校始终坚守的传承。多年来,梁徐小学的学生们在全国和省市级组织的科技创新大赛中屡获大奖。目前,已有10名同学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学校以小发明、小创造科技成果显著,获得“泰州市市长奖”。

  绿草茵茵的学校大操场,成了孩子们展示创新成果的“科技博览会”。小创客社团、小玩家社团带来了10多项最新发明成果。宋瑞阳同学带来的火灾时可以轻易打开的防盗窗引来一片欢呼声,宋瑞阳介绍,平常的防盗窗遇到火灾时很难打开,而他发明的这款防盗窗,火灾时很容易就能打开。洪子恒同学发明的自动摘果器同样让大家大开眼界,这个带视频系统和切割采集系统的自动摘果器,可以精准切断果实与树枝的连接,摘下的水果全部落入网兜。

  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的洪子恒表示,以科技为特色的校园文化,滋养着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希望长大以后,能够像杨元喜、陆夕云两位院士爷爷一样,在科学领域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聪明才智。(姜存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