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外籍友人走进东台寻访“世遗”

2023年06月01日 07:41:57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30日,2023“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启动仪式在东台市举行。活动邀请外籍友人走进盐城东台,探寻自然遗产,感受文化底蕴,感知中国发展。

  “发现江苏”是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苏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在持续两天的文化之旅中,外籍友人参观了黄海森林公园、风光渔绿色能源项目,游览沿海滩涂湿地条子泥、巴斗渔村。

  去年,东台生产总值跨上千亿台阶,综合实力连续22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东台兼具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世遗湿地”“鸟类天堂”“平原森林”三张生态名片熠熠生辉。

  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月见草、马鞭草、绣球花正值花季。来自马来西亚的蓝敬凯在南京师范大学学习中国画,这是他第一次来东台。当听说这里的森林是当地人克服种种困难成功种植的人工林时,他非常佩服,“规划与设计非常好,自然和人工完美地结合。这里风景如画,希望有机会再来写生。”他说。(吴昌红)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