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宁海中学举办“浸润式”研学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9:22:14 来源: 宁海中学

  近日,南京市宁海中学透过“浸润式”的研学活动将课堂“搬出”教室、“搬入”社会、“搬进”东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让同学们在研学旅行中提前了解南京高校特色及其优势学科,在实践互动中理解科学家精神,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促使同学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名校梦想,收获了丰硕的研学成果。

  宁海中学刘宏业校长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燕雪峰教授在开营仪式上共同为“双高课程合作”项目揭牌,开启合作新篇章。两校将在“共定培养方案、共开特色课程、共建导师团队、共享资源平台、共认学分评价、共创体制机制”等方面聚力下功夫,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中,宁海学子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大型航空航天实物展中感受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在航模队带来的精彩航模特技飞行表演中感受最刺激的航空体育文化。许建秋教授的专题讲座、飞行模拟实验室、优秀毕业生学姐分享、高校专家的生涯规划讲座,这些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纸飞机固定翼航模探究实践课更将同学们带进飞行器设计师的世界,同学们将知识运用到了实际,亲手放飞自己完成的遥控航模,承载着青年的远大理想,在蓝天下划过独一无二的航迹。

  来自“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宁海学子们走进生机盎然的东南大学,在校史馆解读百廿的学术积淀,在吴健雄纪念馆探索科学家精神,探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建筑创新展示馆,见证前沿科技中的“中国力量”。在建筑学院周霖教授的讲座中,揭秘建筑之美,解读优势专业,进行大跨屋盖搭载比赛,在实践中感受建筑中的“力与美”。

  正如宁海中学校长刘宏业在致辞中所说:“我们要为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提升搭建平台,在双高融合的时代中紧跟社会发展步伐,聚焦科技前沿,培育学生科学素养,开拓学生科学视野,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输送具有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李杰)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65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