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烟火高邮:点亮文旅夜经济 激发消费新动能

2023年05月31日 17:38:19 来源: 高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点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5月30日晚,幸福里·高邮国际花灯节在幸福里街区正式启幕,千盏花灯点亮夜空,打造了“人在画中游,灯映不夜天”的全新游玩体验,共赏一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邮城璀璨夜景,点亮“幸福里,最高邮”的夜文旅IP。

  幸福里街区是高邮全新打造的城市夜游经济新名片,以夜市商业为载体,花灯喷泉为点缀,特色活动为媒介,集“潮玩、时尚、直播、表演、娱乐、购物、打卡”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沉浸式夜间经济街区。活动期间,除了花灯,还有“文创市集·露营烧烤”主题活动,烧烤、美食、音乐秀、天幕电影、非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整个街区充满人间烟火气和浪漫氛围。

  夜游经济作为城市“烟火气”的重要标志,不仅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亦是促进文旅消费回升的重要发力点之一。近年来,高邮积极打造夜间经济新业态,满足不同人群的夜游、夜娱、夜宵、夜购等“夜文旅”“夜消费”需求。运河·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珠湖小圳先后入选江苏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榜单。

  近期,南门大街“夜游、夜景、夜市”多元化夜生活、珠湖小镇花灯节、运河落日营地篝火荧光晚会、烟火会、微醺音乐沙龙、520“微时光·悦高邮”汪曾祺书房弹唱会等一系列夜间活动叫响了高邮市夜文旅品牌,繁荣了夜间文旅经济,守护了高邮的文韵气、烟火气,用“夜文旅”点亮“夜高邮”。(史洪营)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