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文明实践深推进 乡风文明绽新风

2023年05月31日 17:29:23 来源: 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资源整合,突出地方特色,由“表”及“里”培育乡风文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动能。

  移风易俗助力文明乡风‍。射阳港社区坚持破除奢侈浪费、互相攀比的不良习气,弘扬时代新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让文明减轻负担。同时多次组织开展道德评议,举荐身边好人,褒扬善行义举,开展“十佳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邀请代表对党员群众开展先进事迹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向善向上、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等“最美”社会风尚。

  志愿服务浸润文明新风。始终坚持“学”与“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到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列中来;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提供不定期助医服务,困难妇女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申报救助等,把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同时,倡导人人成为乡风文明引领者,用心用情在为民服务中凝聚共识和力量。

  硬件设施提升幸福指数。在集镇沿河路新建景观廊道,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集镇居民漫步在干净整洁的园林步道之上,感受着精心打造的美景,体会着为民办实事所带来的实惠,对未来射阳港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集镇中心地段新建美食广场,配套道路、绿化、亮化等,水电安装到每一个商铺,为集镇群众和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场所。(朱明娜 许冬冬)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