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泗洪县界集镇侨联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7:28:54 来源: 泗洪县界集镇

  为进一步实现“八五”普法在基层“落地开花”,提高侨界人士法律意识,泗洪县界集镇侨联创新宣传形式,推动普法工作由“单项式”向“联动式”转变,将普法宣传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延伸侨联组织法治宣传影响力,得到各方广泛认同。

  “送学式”普法,面对面零距离。界集镇侨联开展“美好生活 与‘典’相伴”“八五”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宣传员走进村社区送“法”上门,向群众面对面普及民法典知识,推动普法服务与群众“零距离”,让群众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民法典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为拓展为侨服务内涵,活动还邀请了侨界医务志愿者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提供了现场义诊、医疗服务等,赢得广大群众好评。

  “云上式”普法,延伸普法半径。为拓展普法服务面,界集镇侨联通过微信直播、线下集中观看、QQ群等方式,组织侨界人员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文件精神作深入浅出的解读,向大家讲解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盛圩村侨胞之家管理员孙贝贝说:“作为基层侨联工作人员,我们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服务好侨胞,更好地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融入式”普法,接地气润万家。为深入推进侨界法治建设,界集镇政府联合界集法庭开展专题文艺演出,将案例用小品、快板等形式生动演绎出来,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普法宣传。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外出务工人员的婚姻、财产、合同纠纷、继承等问题如何进行法律维权。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开展了“涉侨政策问答”,大力宣传侨法知识,不断拓宽侨法知识宣传的广度和力度,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依法爱侨、依法护侨。

  “竞答式”普法,角逐科普盛宴。如何保护个人信息不被泄露、人员外出务工风险如何防范……在镇侨胞之家一场涉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在激烈进行。普法人员带头做法条、做试题,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大比武”,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法律法规的践行者,提高维护侨界人士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界集镇侨联通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侨界营造出崇尚法律、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为协助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该镇以普法宣传为契机,深入了解侨界群众诉求,找准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连心桥”“贴心人”,画好侨界“同心圆”。(杨志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