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西游集团:落实“三个”强化 践行“四敢”精神

2023年05月31日 17:08:36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淮安西游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关于“四敢”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运营质效、建强干部队伍,在“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 创国家5A级景区”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强化思想武装,凝聚“敢”的共识。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学、多措并举集中学、创新载体拓展学、服务群众实践学“四学”并举,引导干部职工学出思想共识、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干部敢为、企业敢干。今年以来,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5次,举办“微党课”进支部、“党员进基层”、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11场次。同时,立足集团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在“双招双引”、项目运营、5A创建、资金筹措等重点难点工作上,广泛凝聚“四敢”思想共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的动力。紧紧围绕淮安市委“放大淮安西游乐园等核心文旅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大力度提振全市文旅消费”要求,积极抢抓疫后文旅产业全面复苏机遇,强化运营管理,持续创新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在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主动作为。通过培育文旅国潮新风尚、拓展文旅消费新场景、探索文旅消费新机制等措施,有效激发了淮安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扩大了淮安文旅品牌影响力。“五一”期间,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客流和营收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实现营收2576.5万元,占全市列统的景区旅游总收入近50%,稳居淮安文旅项目龙头,为淮安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西游”力量。

  强化队伍建设,激发“为”的活力。紧盯企业发展目标,突出“干部敢为”这个决定性因素,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领党员干部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争一流、当标杆。通过建立线上线下联动、内训外培融合的培训体系,落实跟班学习、兼职轮岗的培育机制,深化“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增能减”三项制度改革,开展“党员示范岗”“西游先锋”等典型培育选树工作,营造了攀高比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讲座19期次,表彰奖励先进典型63个,选聘专业人才48人,解除劳动关系5人,旗帜鲜明为能干事、敢担当的干部职工撑腰鼓劲,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发展环境。(吴飞 缪秋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