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中堡镇开展“清朗网络 护苗成长”主题宣教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7:06:35 来源: 兴化市中堡镇

  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进一步促进政府、司法、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近日,兴化市中堡镇开展“清朗网络 护苗成长”主题宣教活动。

  在中堡中心校,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上网行为规范等内容,普及网络文明知识,结合虚假有害信息传播、危害网络安全、网络暴力等典型案例进行讨论,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学生们集中观看宣传微视频《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普及个⼈信息、不良信息、⽹络诈骗、⽹络欺凌、安全读物等⽹络安全⼩知识,教导学生们珍爱⾃⼰,做合格数字⼩公民。

  在蜈蚣湖畔,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册,并现场普及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安全网页、规避网络诈骗,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共建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

  此次主题宣教,旨在提升群众网络文明素养,持续营造全镇网络安全浓厚氛围,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接下来,中堡镇将整合力量,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沈娜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