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洪泽警方强化走访巡护筑牢平安根基

2023年05月31日 17:03:14 来源: 淮安市洪泽区公安局

  为全力推动基层社会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5月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组织民警走访巡护一体,走进乡村社区和居民生活广场,问民需、访民情、解民忧,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期间,同步开展巡逻守护,震慑违法犯罪,就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筑牢平安根基。

  “千万不要被小利小惠迷惑,网上兼职刷单都是诈骗……”5月25日下午,高良涧街道砚台社区法治广场上,一场反诈宣传活动吸人大量群众围观。民警站在广场中间,群众坐在周围的长椅和石凳上饶有兴致地听民警讲述。民警绘声绘色地介绍近年来公安政务改革取得的成效,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说法,形象生动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惯用伎俩,重点剖析了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刷单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和冒充客服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民警的精彩讲述吸引群众踊跃互动,气氛十分活跃,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阿姨,天气越来越热了,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外出别忘锁好门窗。”5月30日下午,城东派出所民警来到崔朱社区居委会,了解社会治安等相关工作情况后,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一起敲门入户开展平安宣传,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围绕容易引发冲突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进行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有的放矢,及时发现,及时调处。到群众家中与矛盾双方进行面对面交流,讲理说法,引导群众消除隔阂、化解矛盾。

  据介绍,5月以来,洪泽分局组织警力600人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20余场,宣传教育8000余人,发现并及时调处矛盾纠纷40余起,有力维护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冯均永)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