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市启动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

2023年05月31日 16:03:05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从“兴”出发,创梦未来,5月29日上午,江苏泰州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兴化中学举行。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向,兴化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的正式启动,必将为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表示,该市将扛起“为智慧教育改革探路”的责任和使命,大力推进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加大智慧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聚合更多高质量、体系化、多类型的数字教育资源,更好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充分发挥城区教育资源对乡村学校辐射作用,积极开展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实践,让身处农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同上一堂课”,推动教育更为均衡、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广泛拓展智慧教育的应用场景,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让更多社会人才享受智慧教育创新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

  启动仪式分为智·聚变、智·引领、智·发布、智·分享、智·未来五个部分。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上海智能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柏宏权分别以“智慧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和“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人工智能教育”为题作主旨演讲;现场发布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方案、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项目学校名单、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智库专家名单;兴化市戴南镇张郭学校、兴化市实验小学、兴化市大邹初级中学、江苏省兴化中学、兴化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现场分享了智慧教育实际应用以及实践分享,兴化市第二实验小学和兴化市林湖中心校作“城乡结对互动课堂”教学展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关键之举。近年来,兴化市大力实施“兴有优教”工程,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逐步提高。在推进智慧教育方面,该市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以现代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积极探索智慧课堂、远程教学、VR应用等教学新模式,全市2473间教室全部配备交互式一体机、38所学校建有“智慧课堂”、8所学校建有“创客教室”,大数据分析系统覆盖所有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智能化、个性化水平不断提升。今年5月,兴化市被江苏省教育厅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培育区域”。 (方娟 张巍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