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年05月31日 08:05:20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30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全省疾控工作已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新成立的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了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和机构,为副厅级单位,由省卫生健康委管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加快健全完善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扎实做好重大传染病监测防控,全面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健康支撑。(仲崇山)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