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如东:六省市杂技魔术精品节目精彩上演

2023年05月30日 16:59: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30日电(记者杨丁淼)29日晚,由江苏、上海、河北、浙江、山东、安徽六省市杂技团参演的杂技魔术精品展演在江苏省如东县体育馆上演。银铃之声由远而近,现场金光熠熠,气势恢宏……国家级非遗项目传统舞蹈《跳马伕》点燃了整场演出的氛围,拉开了杂技魔术盛会的序幕。

  近年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连续三届精彩亮相全国杂技展演、比赛,连续5年被中国杂技家协会选评为优秀杂技团,杂技团经过66年的蓬勃发展,演出足迹遍布日本、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斩获26项国家、国际级大奖。特别是魔术《月光白鸽》《纸飞机》连续两届摘得“金菊奖”金奖,在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中包揽四项大奖,实现了中国魔术历史性突破。

  在演出中,来自六省市的杂技艺术家们带来了《圆梦飞翔·头顶圈》《徽风皖韵·顶板凳》《少年行·绳技蹬人》《双人爬竿》等10余个节目,带领观众走进魔幻的殿堂。这台凝聚着各地文化风采精华的演出,吸引了两千余名观众现场观演,现场掌声、惊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南通市杂技团节目《脉动青春·圈》由少年演员和机器人共同合作演出。“这个节目既展现了杂技本身,又融入了一些科技感,展现了洋溢洒脱的青春活力。”台下的观众表示。

  此次六省市杂技魔术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演出外,还举行了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魔术沙龙、魔术历史书籍展等活动,来自中杂协主席团成员、中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等80余位专家学者们一同围绕杂技魔术的发展交流和合作进行了研讨。

  “非常精彩,非常难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本次展演活动促进了各省市杂技魔术发展的交流,既是杂魔界沟通交流和技能竞技的舞台,也让优秀的文艺作品走进基层。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