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涵盖意外、医疗等多项内容 南京网约车司机有了专属定制保险

2023年05月30日 07:46:19 来源: 南京晨报

  在5月23日南京启动“暖蜂2023”行动后,各行各业相继启动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关爱的活动。25日,在南京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指导下,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南京分会场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除南京的10名网约车司机获赠涵盖意外、医疗等多项内容的保险外,这一相对市面同类险种价格享受6折优惠的产品也将发售给南京的所有网约车司机群体。据悉,为网约车司机定制专属保险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作为一个整日与方向盘打交道的行业,包括巡游式出租车、网约式出租车在内的司机群体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的达到就业人群的七成,而且几乎是节假日无休。一项针对网约车司机的健康调研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司机反馈患有颈椎、腰椎等疾病。据悉,为网约车司机定制的保险产品由司机本人自费参保,可一次性享受最高50万元的意外风险保障,以及最高400万元的医疗保险赔付。已经从业5年的网约车司机陈斌是一名90后,正是考虑到未来的生活保障,目前他以自由职业身份为自己缴纳了养老保险。作为获评的优秀网约车司机,陈斌在今年免费拿到了这项保险服务。

  “平时大家可以多做做这几个动作,还要有意识地多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都会对腰椎、颈椎有帮助。”说这话的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医生程凯。针对网约车司机常见的腰间盘突出等病症,程凯除现场开展了一场健康主题讲座外,还以公益义诊的形式为在场的网约车司机普及腰背保健知识,为大家送上科学的健康指导。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网约车司机,南京公交治安分局也联合出行平台打造网约车司机“平安驿站”,设置培训教室、民警办公室(安心语室)、司机服务台,方便组织司机岗前培训、定期回炉学习等。通过警企共建,建立起司机—企业—公安的安全合规工作管理模式,为维护行业文明稳定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陈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