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在南京大学启动

2023年05月29日 17:04:43 来源: 新华网

  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百日冲刺促就业 奋进报国建新功”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开幕式近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表示,要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为毕业生、地方、高校和广大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岗位配送、精准区域协作、精准校企对接、精准行业引领、精准指导帮扶等服务,期待广大用人单位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统筹考虑长远发展,积极储备人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希望高校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国家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表示,南京大学将坚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关键点,积极引导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全面推进高质量就业“奋进行动”。

  基于“就业育人、服务国家”的工作理念,张峻峰介绍了南京大学就业工作接续发力的三大方向:一是心系“国家事”,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争做表率,深入重点单位“访企拓岗”,着力引导学生投身国家重点战略领域;二是肩扛“国家责”,在构建南大式就业育人体系上争做示范,实现价值引领与生涯发展双向支撑,开展全员参与、全过程关怀、全方位育人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三是志在“国家强”,在助力青年学子成就理想上争创佳绩,以专业精准的就业指导、系统高效的就业管理、全面精细的就业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蒋平说,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进步离不开高校培养输送的大批优秀拔尖人才。作为用人单位,大家普遍感受到国家教育部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各高校对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高度重视,在国防军工和航空工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期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能与江苏各大高校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学研落地、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强强联合,呼吁更多优秀江苏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大事业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投身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潮流,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不负伟大时代。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博士生尹小龙表示,立志报国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价值追求。入学以来,自己更加坚定了学以致用、报效国家的初心使命,也促使自己做好生涯规划,持续砥砺奋进,期望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为开展全方位生涯指导与就业促进服务,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路演现场共设置五大展区:“乘风破浪”全职、实习大型双选会,120家优质用人单位、就业实习基地提供近3000个全职、实习岗位;“职点迷津”生涯咨询,5位行业咨询师、11位生涯规划导师、11位生涯咨询师为近百位学生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社彩华章”就业类学生社团及团队风采展示,5个学生团队联合巡礼;“群英荟萃”朋辈互动专区,12名签约就业、13名出国出境深造和7名参与选调生选拔的南大学子分享职业规划与求职经历;“职引前方”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展区,则系统呈现各院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陈席元 韩珺楠)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5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