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走进连云港

2023年05月29日 07:59:58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24日至27日,以“‘一带一路’强支点·互联互通新港城”为主题的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活动举行。来自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19名外籍媒体记者走进连云港,感受“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勃勃生机。

  2014年,“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首个实体平台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落地连云港。到此参观时,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信息分析部主任哈吉耶夫·拉乌夫,在展墙上看到自己国家的照片时激动地表示要合影。巴基斯坦HUM新闻电视台记者苏拉瓦底·穆扎米尔表示,“在巴基斯坦,我们也有类似的港口,但是由于各种条件限制,我们并没有形成如此庞大和完善的系统。在不远的将来,希望中巴能够进一步合作,推动经济共同发展。”

  在连云港期间,采访团先后参观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感受连云港以“一港两基地”为中心建立的发达国际物流产业;探访连云港港、恒瑞医药、康缘药业,了解连云港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优势医药产业;游览园博园、花果山景区、东海水晶城,体验跨境电商直播带货。“我看到了连云港城市的美丽景观,感受到这边交通基础设施的发达。”俄新社、“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编辑奥卢费米-叶莲娜赞赏道。(刘慧洋)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