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助力“新农人”,打造“新农商”

2023年05月28日 09:21:3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网信办举办“走进美丽乡村 e起致富振兴”活动

  助力“新农人”,打造“新农商”

  5月26日,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举办“走进美丽乡村 e起致富振兴”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初夏时节,花田里一枝枝百合花含苞待放。“这些百合花能上网售卖吗?卖得咋样?”“有打算用直播的形式助农吗?有没有遇到啥困难?”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方法上来,钻进去调查,跳出来研判。行走在农业大棚之间的小路上,省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不断向当地“新农人”提问。

  “网络给我们种百合花的农民帮了大忙。”八卦洲村民姜茂成乐呵呵地说,“我们这里的百合花不但能观赏,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亩均经济效益能达7万元。”最近,2023年八卦洲百合文化旅游节正在举行。“开幕那天特别热闹,还有不少旅游达人来我们这里开直播,效果很好。我们正琢磨着自己也组一个直播团队,把这里的美景美食宣传出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发动属地自媒体、互联网企业,加大对农特产品的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助农活动,用好‘融媒体’,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新农人’的难题。”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网信办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把基层和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作为工作重点要点,深入一线积极实施“e起学习”“e起致富”“e心守护”等“10个e”行动。本次“e起致富网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旨在通过网信助力乡村振兴,是及时回应广大“新农人”对新技能、新农活、新农具的期待和关切,助力乡村打造新农商、输送新农技、发展新业态的具体举措。为“新农人”提升直播专业技能,赋能网络直播基地,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八卦洲街道“e起致富”网络主播党员学习站授牌仪式,并向学习站赠送创新理论、数字乡村等各类助农书籍200余册。(陈珺璐)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