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3年05月28日 09:23:1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

  长江边奏响《大江南》

  5月27日晚,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大江南》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奏响,拉开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的序幕。100多位民乐演奏家在“最美江滨舞台”,为现场观众奏响长江的音符。

  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8月举行,以“学习宣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潮涌扬子江”为主题,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作为艺术节的重要内容,2023南京长江民乐汇将在5天带来5场民乐“狂欢”,首场演出《大江南》由作曲家王丹红创作,南京民族乐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共同呈现,通过《千江水月》《梅雨晴时》《水色故乡》《花开盛世》《最忆江南》5个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乐章,以极富音乐张力的民族管弦乐形式为基调,巧妙融入江南小调、昆曲、评弹等艺术形式,书写不一样的“大”江南。演出舞台位于长江之滨,背倚南京眼步行桥,与双子塔交相辉映。舞台背景以江南山水轮廓勾画,融合自然环境中长江碧波、城市夜景等极美南京元素,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陈洁)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5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