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召开“好网角”工程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年05月27日 21:03:39 来源: 扬州市委网信办

  5月26日,扬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好网角”工程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推进“好网角”工程建设,推动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截至去年底,扬州“好网角”工程建网情网格信息点在全市83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共建成近2000人的网情网格志愿者队伍,部分地区探索推动“好网角”进公园、进校园、进社区,全市累计建成各类信息点151个。社会治理网情+网格“双网”融合的新治理模式取得良好成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省委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创新项目验收,成功入选全省重点推进的四大项目之一。

  会议指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是当前该市网信系统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地方实际,创新思路、方法和举措,充分发挥“好网角”在基层网络治理中的“网情+网格”双网融合作用。高质量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必须遵循网络的特点、规律和趋势,统筹网上网下,突出量质并举,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网角”网情网格信息点效能,主动学习示范经验,持续优化升级拓展,将力量触角延伸至学校、农村社区、村组集市等基层“最后一米”,真正发挥好“清朗角”“民心角”“宣传角”作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好提升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清朗”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问题,把握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做到严厉打击和引导规范并重,乱象治理与权益保护并举,使网情网格信息点成为举报各类有害信息和上报突发舆情信息的网络综合治理的前沿哨所,成为网信事业发展和网信联系群众、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战斗堡垒,巩固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成效,奋力谱写扬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会上,市委网信办通报了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情况,江都区、邗江区、高邮市、景区、宝应县北河社区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扬州市“好网角”工程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丁佐春)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5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