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雨花台携手南邮共建“大思政”红色育人实践基地

2023年05月27日 20:51:2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25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邮电大学共建“大思政”红色育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

  现场,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南京邮电大学签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实践基地也一并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红色资源优势和南京邮电大学人才培养优势,共建共享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莹表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大思政课”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和江苏省首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始终以“纪念先烈、教育后人”为初心和使命。本次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建红色育人实践基地后,雨花台将力求与南京邮电大学同向共行、同频共振,最大程度发挥红色资源立德树人的协同效应,多维度、全方位地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说,南京邮电大学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同在南京这片红色的热土之上,都有红色基因的一脉相承,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本次馆校携手共建红色育人实践基地,能够进一步拉紧红色纽带,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激励青年师生擎起英烈们留下的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保持前进的持久力量,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据介绍,下一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与更多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开创南京红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积极推动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青少年培根铸魂的学习宝库。(吴琼)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50746